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航一航班7次起飞失败 一老人舱内晕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5:24 石家庄日报

  来源:北京晨报

  ■南航称电源车故障造成航班延误

  ■误机乘客均获赔偿

  “起飞7次都未成功,机舱内冒了两次白烟,伴有烧焦煳味。”昨日早晨,仍滞留在首都机场的南航CZ6906航班乘客向本报反映。南航工作人员说,供电的地面电源车出现故障,车辆与飞机接口处不吻合,这才导致飞机起飞失败。南航已向每名乘客赔付200元、300元不等。在此次事件中,一名老人被机舱内弥漫的烟雾熏倒。

  记者了解到,8月9日晚,约280名旅客乘坐CZ6906航班由北京飞往乌鲁木齐,但乘客登机后50分钟,飞机始终未能起飞。“每次起飞,机舱的灯便会熄灭一次,一共熄了7次,飞机也没能升空。”乘客金先生说。登机半小时后,机舱过道的换风口开始冒白烟,烟雾持续了一分多钟,过了几分钟白烟再次出现。两次白烟带来了一股浓厚的烧焦煳味,由于不通风,一名老人在舱内晕倒。

  金先生回忆道,后来在乘客们的强烈要求下,机组人员打开舱门,许多人下机等待。而此时工作人员正在驾驶室内抢修,但乘务员一直没有解释事故原因。

  记者了解到,乘客们直到凌晨3时才登上飞机,此时航班已延误超过4小时,南航答应给每名乘客赔偿200元。约200人接受赔偿并登机,其余人则因不满赔偿拒绝登机,直到航空公司将赔偿额提高到300元。随后这批乘客分别被安排在昨日早晨和午后的两趟航班。据了解,在双方沟通过程中,有2名情绪激动的乘客被警方以扰乱公共秩序为名带走。

  对于航班延误,北京南航地面服务有限公司品质安全管理部的曹经理解释道,前晚原定出发的飞机在成都出了故障,公司临时调派飞机。在地面电源车为飞机供电时,因为电源车发生故障,导致7次起飞都没能成功,而且飞机还出现了冒烟现象。在更换电源车后,凌晨1时30分,飞机恢复正常。但由于雷雨天气的影响,航班又延误至凌晨4时才出发。曹经理称,南航对乘客的赔偿严格遵守民航总局指导性文件,公司规定因自身原因导致的延误,4小时以内为每人100元,4小时以上200元,300元则需要特批。

  就在昨日下午最后一批滞留乘客要登机时,记者又得知,由于机场地区突降大雨,原本安排在14时10分登机的20多名乘客直至17时30分才上飞机。2名被警方带走的乘客已于中午离开派出所。(记者 张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