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经济峰会下月召开 广邀内地专家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5:3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驻香港记者 梁弢):为配合“十一五”规划发展,香港特首曾荫权敲定下月十一日召开经济高峰会,除广邀香港各界顶尖人物集思广益,亦会邀请众多内地专家与会。

  据了解,行政会议召集人兼香港专业联盟主席梁振英、贸易发展局主席吴光正、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主席兼机场管理局主席冯国经、国泰航空行政总裁陈南禄、海洋公园主席
及兰桂坊控股主席盛智文等,已答允应邀出席并成为专题小组成员。

  港府筹办峰会的准备工作目前已近尾声,初步敲定近卅名政界、商界、劳工界及学界顶尖人物参与,现正联络各人,又已要求多个政策局提供相关文件,务求利用高峰会这个平台抓紧机遇,寻找商机。

  经济高峰会议举行当天,除了会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外,随即会分四个专题小组进行讨论,四个小组分别是贸易;财政事务;航运、物流、机场;及专业服务、旅游、信息科技。

  由于港府有意透过配合内地“十一五”规划进一步巩固香港金融市场的地位,故会特别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司司长徐林出席会议,详细解释内地有关金融改革的安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