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首个专案货运包机结束 所运货物全部抵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5: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一日电 (记者 常惠英) 两岸首个专案货运包机运送的最后一批货物今日凌晨顺利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台湾“中华航空公司”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兼总经理董国梁告诉记者,本次两岸专案货运包机共飞五个航班,所运四百吨货物已全部抵达上海,并于今晨画上圆满句号。

  据了解,由“华航”波音七四七-四○○全货机承运的货物主要是台积电上海松江厂
所需的八寸晶圆生产线的相关设备。此次专案货运包机的航线与此前两岸春节客运包机的航线一致。“华航”于七月十九日顺利完成两岸专案货运包机首航之后,其后四个货运航班分别安排在七月二十五日、七月三十日、八月八日和八月十日,起降时间与首航航班相同。

  “华航”有关人士表示,由于全货机从台湾桃园机场起飞,不经第三地中转便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使货运时间节省一半以上,货运成本也缩减约四分之一,且减少了途中对货物可能造成的损害。不过,由于本次的专案货机,仍需绕道飞经香港航管区上空,因此尚非真正意义上的两岸直航。

  此次承担“华航”两岸专案货运包机的上海方面地面保障服务是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东航有关人士今天对记者表示,东航此前曾多次在两岸春节包机中成功代理华航的地面保障服务,双方还建立了代码共享等合作。这次东航地面保障工作仍然周到,双方合作非常愉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