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药监局认定 “欣弗”未按批准工艺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5:58 汉网

  据新华社电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初步分析认定,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未按批准的生产工艺进行生产,生产记录不完整,这有可能是导致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欣弗)集中出现不良事件的原因。目前,药品检验工作正按程序进行,对不良事件的报告病例与药品之间的关联性评价工作也正在加紧进行。

  记者9日从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截至8月9日下午4时,已有近150万瓶“欣弗”被封存、招回,全国各地暂控40多万瓶“欣弗”。

  据安徽华源药业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6月份以后大约生产了368万瓶“欣弗”,约318万瓶销往全国26个省区市,其中安徽省的销量最多,高达140多万瓶;最少的是天津市,仅为700瓶。

  为加强药品市场监督,规范药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了《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规定》。根据这一规定,监督、抽样过程中发现有问题,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采取查封、扣押等行政强制措施。

  新华时评

   面对突发事件新闻发言人不该角色缺位

  “欣弗事件”发生后,黑龙江省也出现了多例疑似不良反应患者,目前至少有一名疑似病例死亡,两例病情严重。在对患者同情的同时,人们把关注目光集中到药监部门的检查行动上。记者近日到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事情的进展,但该局新闻发言人的表现却让人失望。

  8月4日,记者在办公室见到了这位新闻发言人,询问6岁女童死亡一事时,他说,这件事的调查他还不太清楚,应该归哈尔滨市药监局管理。8月5日晚,记者向他询问疑似病例的情况,他说,具体数目还不清楚。8月8日,记者询问,为什么到5日仍有群众使用已经被公布停止使用的“欣弗”时,发言人说:“我还是第一次从你这里得到这个情况,具体还不太清楚……”

  作为一名新闻发言人,在公共突发事件发生时,如此躲躲闪闪、闪烁其词,这是典型的“角色不到位”。(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