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外登山队5人登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5:59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10日电(记者丁秀玲)北京时间10日中午13时整,从有着“冰川之父”美誉的慕士塔格峰传来消息,纪念人类登顶慕士塔格峰50周年中外登山队5名队员顺利登顶。

  8月7日,第一组4名队员和两名向导正式向顶峰进发,当天到达海拔5580米的一号营地。8日到9日,用两天的时间到达6850米的三号营地。

  10日早晨7点30分,第一组冲锋队员们向顶峰突击,经历五个半小时的艰难路程,队员黄煌、托连·塔西、尾田正人(日本)、忻雪明和来自西藏登山学校的向导其美终于成功地到达海拔7546米的顶峰。

  本次活动总指挥、自治区体育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南国桓介绍,目前第一组登顶队员已经安全下撤到二号营地,第二组冲锋队员也已经抵达三号营地,准备次日冲顶。

  与此同时,本着环保登山的理念,由12人组成的垃圾清运队在一号营地进行了垃圾清理,这是近年来慕士塔格较大规模的一次清理。

  据悉,50年前,中国与苏联联合登山队31人首次登上慕士塔格峰,从而开创了人类首次登顶慕士塔格峰的纪录,并在中国登山史上写下了浓重的一笔,因为这是中国人登上的第一座海拔7000米以上的高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