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桑美"成强弩之末 江苏大部分地区未来几天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6:1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虽然“桑美”是40年来我国遭遇的最强台风,但它对我省没有明显影响,各地仍然是晴好天气,气温也继续上升。现在已经是8月中旬了,可是天气依然没有凉爽的趋势,省气象台今天上午还发布了高温警报,这会不会意味着出现了秋老虎呢?

  “桑美”来了,为什么我们这里的天气依然很热呢?气象专家说,这是因为“桑美”距离我省较远的缘故。虽然“桑美”威力很强,但它的登陆点是浙江苍南,它处于浙江的
南部。而以前对我省有影响的台风,大多登陆在浙江中北部等靠近我省的地方,所以对我省会有比较明显的影响。由于台风势力难以达到我省,所以我省上空的副热带高压并没有受到挤压,势头还是很强,所以这两天我省的最高气温都在34—35℃左右。

  自从8月7日立秋以来,我省天气就基本上以晴热为主,气温也比较高。今天早上,省气象台发布全省高温警报,受较强的副热带高压影响,未来几天,我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35—36℃左右,市民外出要注意防晒,户外工作者要特别注意。这样的天气是不是算“秋老虎”呢?根据气象学上规定,“秋老虎”是指8月中下旬到9月上旬,连续5天出现高于35℃的高温天气。而根据气象部门监测,前几天南京的最高气温都没有达到35℃,昨天的最高气温为33.9℃,所以现在还无法确定会不会有秋老虎。

  根据南京的气象资料来看,近60年来,南京历史上确实曾出现“秋老虎”,甚至1967年立秋后还曾连续10天持续高温。但从2000年以来,“秋老虎”就没再露过面,今年会不会出现秋老虎,要看未来一段时间的副热带高压势力的强弱了。至于现在天气该不该热,气象专家说,现在还没有出伏,仍属于末伏,出现高温是很正常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