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朝鲜人民会议委员长表示继续发展朝中友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7:25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8月11日电 (记者 高浩荣)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11日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会见辞行拜会的中国驻朝鲜大使武东和时说,朝鲜发展朝中友谊的立场没有变化,希望通过朝中双方的共同努力,继续发展朝中友好关系。

  金永南说,在过去的4年多时间里,朝中两国最高领导人实现了互访,双边关系活跃发展。大安友谊玻璃厂的建成等表明,双方在经济合作领域取得了很大进展。他说,朝鲜最
高领导人金正日非常关心朝中友谊。

  金永南还说,朝鲜人民高度关心中国发生的一切事情,并确信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方面一定会取得更大成就。

  此前,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赵明录和人民武装力量部部长金一哲、总理朴凤柱、外相白南舜等分别会见了前往辞行拜会的武东和大使。

  武东和是2001年底起担任中国驻朝鲜大使的,近日他将离任回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