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薪火长征路专题 > 正文

8月10日:什么是长征精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7:31 东方网
8月10日:什么是长征精神(图)

四渡赤水纪念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东方网特派记者张莹8月10日报道:什么是长征精神?可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中医大长征小队的队员即将结束自己的“薪火长征路”活动,今天,在开往习水的车上,大家就“什么是长征精神”这个问题积极地展开了讨论,队员们踊跃地发表了自己的意见。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和锻炼,队员们都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

  长征精神就是不断地行军,刻意地吃苦吗?

  对于这个问题,许多队员都持否定意见。他们觉得即使从这里走回上海,也并不代表你就有了长征精神,刻意地吃苦不代表你就体会到了长征精神。长征精神需要从各个方面去体验,无论是对红军长征当年历史的了解,还是积极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甚至在平时生活中发现身边人的闪光点。当然,经历艰苦的生活的确比单单从书本上更能直接地认识到长征精神,但这并不是简单的走,而是用眼去发现,用心去体味。

  更积极地投身到学业事业中去

  有队员说:“通过在这里几天的生活和学习,我们确实从许多人许多事上感受到了长征精神,这是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所忽略掉的。因此我们应该珍惜时间,调整好状态,带着饱满的精神投身到自己的学业和事业中去。”这段话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看来,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的收获颇丰。

  很高兴看到队员们的成长,这次意义非凡的“薪火长征路”活动给他们带来的不仅是身体和意志上的考验,更是思想和精神上的锤炼。

  来源:东方网 作者:张莹 选稿:马俊

  相关专题:薪火长征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