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十六届青岛国际啤酒节8月12日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7: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青岛8月11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实习记者杨媛媛)记者从今天下午第十六届青岛国际啤酒节组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将于8月12日拉开帷幕的第十六届青岛国际啤酒节的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在历时16天的啤酒节期间,海内外的游客可以在青岛国际啤酒城内的13个啤酒大篷里品尝到来自世界各地的45个品牌的可口啤酒,同时,还将举行饮酒大赛、主题化妆假面舞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今年啤酒城共设有13个品酒大篷,总经营面积达2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万人饮酒狂欢。来自世界各地的45个国内外啤酒品牌参加了本次啤酒节,其中,国外啤酒品牌41个,首次参节的国外啤酒品牌有14个。世界啤酒十强中有9家进驻啤酒城,包括美国百威,丹麦嘉士伯,德国碧特博格、柏龙、科隆巴赫、慕尼黑皇家HB、唯森,日本朝日,新加坡喜敦等国际著名品牌。首次引进了慕尼黑啤酒节的主要参节品牌——威麦啤酒,在装饰风格和品酒特色上都让游客充分感受原汁原味的德国啤酒文化氛围。今年参节的美国蓝带、丹麦嘉士伯、德国HB皇家慕尼黑、德国科隆巴赫等13个啤酒品牌厂商首次为青岛国际啤酒节特别酿造了啤酒节特供啤酒,这种酒只能在啤酒节期间才能喝到。

  节日期间,啤酒城中心舞台将连续16个晚上举办以童话故事、动漫人物、科幻世界等为主题的化妆假面舞会,并邀请来自近十个国家的世界知名DJ大师领舞。来自俄罗斯、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以及国内12个省市的180名选手报名参加饮酒大赛报名,让节日的啤酒城更加热闹非凡。

  为促进啤酒节与奥帆赛“一节一赛”的结合,啤酒城指挥部还将组织突出奥帆赛主题的系列活动,国际帆船赛开幕当晚,在啤酒城中心舞台举办由中国和意大利两个国家帆船选手参加的“中意奥帆之夜”联谊晚会。将奥帆赛宣传元素融入开幕式、化妆假面舞会、饮酒大赛、巡游等活动中,让市民和游客真切地感受到奥帆赛的氛围。为全面展示崂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新面貌,节日期间在啤酒城东南区域搭建了两个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大篷,用于展示、品尝崂山区特色产品。

  另外,为营造一个平安、方便、亮丽的节日环境,啤酒城指挥部还对啤酒城内设施加强监管力度,美化、亮化城内环境,完善监控体系,严把食品安全关,不断确保节日的顺利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