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月11日晚间要闻(国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7:53 新华网

  本网国内要闻

  《江泽民文选》第二卷主要篇目介绍

  

8月11日晚间要闻(国内)

  8月10日,读者在北京王府井书店购买《江泽民文选》。当日,《江泽民文选》正式出版发行。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中共中央文献编辑委员会编辑的《江泽民文选》第二卷,收入了江泽民同志在1997年9月12日至2000年2月1日这段时间内的重要著作,共有报告、讲话、谈话、文章、信件、批语等59篇,很大一部分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新华视点:台风袭软肋 我们还有下次侥幸吗?

  

8月11日晚间要闻(国内)

  专家介绍,平均每年在我国登陆的台风约7个,造成影响的约20个。台风在沿海登陆引发巨浪,冲垮堤坝,淹没农田,掀翻渔船,摧毁村庄,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今年第六号台风“派比安”刚过,第七号台风“玛丽亚”、第八号“桑美”、第九号“宝霞”接踵而来……隐患不除,谁敢担保下次还有这样的幸运?

  林业局:开展国际狩猎对野生动物保护已产生积极作用

  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副司长王伟11日说,开展国际狩猎对当地的野生动物保护已经产生了十分积极的作用,当地政府和周边群众也从中受益,进而推动了当地政府和群众对保护事业的关心、支持,并积极参与保护,实现了保护和经济效益双增长的良好局面。

  湖北严查干部“带彩”打牌变相收礼歪风

  湖北省纪委、监察厅新近作出规定,各级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不得在公共场所和在下基层工作时进行任何形式的“带彩”娱乐活动,一经发现,按参与赌博处理。据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育英介绍,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查处赌博案件1667起,查获涉赌人员6744人。其他媒体国内要闻

   民航总局:中国飞美航班旅客今起禁带液态物登机

  

8月11日晚间要闻(国内)

  8月10日,在英国首都伦敦的希思罗机场内,工作人员在疏导旅客。英国警方当天早晨宣布挫败一起通过手提行李携带炸药炸毁英国飞往美国的航班的图谋。 新华社记者谢秀栋摄

   中国接到美国国土安全部运输安全局通知,自今日起,所有飞美航班旅客一律不得随身携带任何体积的液态物品。中国民航总局官员今日对记者说,美国国土安全部运输安全局通知称,所有乘坐美国航空公司的航班或其它航空公司航班前往美国,无论直达或转机的旅客,均不得随身携带任何液体或胶状物品通过安全检查或登机。

  中国将有选择地监测调查不同人群性病感染状况

  

  中国卫生部11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全国性病监测点监测方案(征求意见稿)》,面向各地卫生部门征求意见,该方案透露,中国卫生部门将有选择性地对暗娼、男性同性性行为者、男性长途运输司乘人员等不同人群的性病感染状况等进行监测调查。

  安监总局要求做好防御台风工作 确保安全生产

  8月10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发出《关于认真做好防御台风工作确保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

   北京建村级法律服务室 免费为农民提供法律咨询

  10日,北京市司法局在全市推广诸葛营村建立法律服务室的做法。据悉,到今年底,北京市有500个村要建成法律服务室,并设立律师接待日,免费为农民提供法律咨询。据介绍,法律服务室是司法所依托村人民调解委员会设立的,工作人员分为固定服务人员和流动服务人员两种。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