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新调查显示七成五香港青年无意从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20: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香港青年协会11日公布的调查发现,七成半受访香港年轻人不考虑从政,理由是对政治缺乏兴趣或自觉能力不足。

  香港青年协会七月底访问了五百多名十五岁到三十四岁的青年人,一成四受访青年表示会考虑从政,当中半数希望藉此贡献社会;但有七成五受访者表示没有兴趣从政,其中三成七表示对政治缺乏兴趣,三成认为自己能力不足。

  调查还发现,若从公务员或政治任命官员中作出选择,近六成七受访者表示较有兴趣成为公务员,选择成为政治任命官员的人不足两成。

  过半数受访青年认为,培育政治人才的工作应由各专门院校进行,两成三认为应该由政府负责。至于政治人才最需要具备的能力,三成六人认为是领导能力,其次是准确的判断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