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科学宫重新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1:07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马叶林 记者 吴天飞)经两年的维修改建,哈尔滨科学宫昨天重新开放。来自阿城市新华镇延川村的20多名农村小学生成为新科学宫重新开放后迎来的首批小客人。

  省、市领导马淑洁、邹新生、尚玉金、张桂华、王华放,中国科协和省科协有关负责人出席开馆庆典。

  市委副书记邹新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哈尔滨科学宫重新开放表示祝贺。他说,抓好少年儿童的科学素质建设,是希望工程和民心工程,也是实施科技兴国战略、培养造就后备人才队伍的基础工程。不久前颁布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将未成年人作为教育的重点,提出使“未成年人对科学的兴趣明显提高,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有较大增强”的目标,并且要求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和社会实践,增强未成年人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爱好,培养其社会责任感以及交流合作、综合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科学宫认真贯彻落实《纲要》,为实施《纲要》搭建平台;强化管理创新机制,打造服务的名牌和品牌;充分发挥科普活动中心、学术交流中心、青少年科技教育中心、科技培训中心和少年儿童科技实践展示中心的作用,为建设和谐社会、弘扬先进文化、提高少年儿童乃至全民科学素质作出更大的贡献。

  科学宫昨天正式开馆后,科普展厅新引进的伞翼机、太空返回舱等三十余件展品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同时,我国著名心脑血管专家为市民讲解了健康保健知识;哈尔滨市第八届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在科学宫举行了科技沙龙活动。据悉,科学宫今后将定期邀请农村儿童、城市特困家庭儿童和进城农民工子女免费参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