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效机制建设服务型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1:07 哈尔滨日报

  王爱秋 本报记者 秦岭

  今年以来,平房区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无偿代办制、失职追究制、否定报备制、一次性告知制和AB岗工作制等“八项制度”,为企业发展创造宽松环境,有力促进了全区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快速发展。1—6月,平房区招商引资4.2亿元,引入项目96项,其中千万元以上项目13个。

  “绿色通道”提供快捷服务

  日前,平房区大型企业东轻公司欲与新加坡客商进行合资洽谈,急需在20天内对本企业进行清产核资。当天,东轻公司到区工商分局寻求帮助,工商分局马上赶到企业,现场对该公司37家下属企业进行清产核资,同时代办企业需要的省、市工商等部门的申请、办照等事务。

  如今,平房工商分局、地税局、银行、劳动等职能部门纷纷建立“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变企业上门找为职能部门登门服务,构建起行政审批平台、行政执法平台、行政收费平台、社会服务平台、行政监督平台,实现了引进哈市行政区划外资金指标增幅名列全市前茅的好局面。

  亲商意识赢得客商信赖

  近日,平南热电厂将建设利用电厂产生的热能进行集中采暖供热的大项目。得知此事,区环保局马上进行调研。经过调研发现,平房区集中采暖每年只需要热能147蒸吨,而该项目能提供每年645蒸吨热能。从环保角度看,该项目上马将一举改变平房区现在的分散供热方式,彻底改变全区环境卫生状况。但由于生产能力过剩,该项目上马将给企业造成巨大损失。区环保局为企业着想,认真执行“八项制度”中的一次性告知制度,将真实的情况反馈给平南热电厂,从而避免了企业损失。该厂被平房区亲商、爱商、护商的行为打动,表示以后将加大与平房区的合作。

  长效机制营造宽松环境

  靠制度规范办事行为,在求实效上下功夫。去年底,平房区委、区政府下发了《平房区改善发展环境工作要求》,建立起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长效工作机制。平房区各部门、各单位从自身工作特点出发制订各自的实施细则,逐步建立起行为规范、运转协调、服务周到、办事高效的优质服务机制。区属各单位和相关市直属等单位共83家单位参与到改善经济环境发展工作中来。

  优良的经济发展环境有力地促进了经济发展。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七届哈洽会上,平房区共签订投资合同8个,投资金额6亿元,创历史新高。他们还成功地举办了“国际村”项目签约仪式,来自26个国家的400名华商云集平房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