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桑美重创闽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1:20 东南快报

  新华社消息经国家减灾办与国家防办初步核定,截至11日16时,超强台风“桑美”造成浙江、福建两省388.1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04人,失踪190人,紧急转移安置171.1万人;倒塌房屋5.9万间,损坏房屋28.1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11亿元。灾情还在进一步核实统计中。

  目前灾区各级党委、政府正全力以赴抢险救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确保受灾群众
基本生活。

  

桑美重创闽浙

  我省灾情

  损失近64亿146万人受灾

  截至昨日12时初步统计,超强台风“桑美”已经造成我省17人死亡,138人失踪,直接经济总损失达63.57亿元。昨日,记者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以上消息。

  截至昨日12时初步统计,全省14个县市、164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145.52万人,倒塌房屋3.27万间,紧急转移人员62万人,死亡17人、失踪138人(主要是船舶进港避风后,受超强台风袭击,导致脱锚漂移),大量船只损毁沉没,农作物受灾68800公顷、成灾44230公顷,停产工矿企业234个,直接经济总损失63.57亿元(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7.86亿元)。

  其中,福鼎市有17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达43.5万,全市因灾受伤1350人,住院84人,因灾死亡13人,其中海难9人,房屋倒塌压死4人,另有135人失踪。据初步估算,福鼎市直接经济损失达25亿元。

  另据记者了解,“桑美”于昨日凌晨2时减弱为热带风暴,随后进入江西,台风对我省的影响已逐渐减弱。

  

桑美重创闽浙

  浙江灾情

  损失47亿139人死亡失踪

  新华社消息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桑美”正面袭击浙江,给浙江沿海的温州市、丽水市等地造成严重损失。

  据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截至8月11日12时,超强台风“桑美”共造成浙江87人死亡,52人失踪,经济损失47亿元。其中,温州市死亡81人,失踪11人;丽水市死亡6人,失踪41人。

  

桑美重创闽浙

  对话灾民

  160斤壮汉被刮上天

  时间:11日上午8时02分

  地点:福鼎市医院骨科18床

  人物:福鼎三沙镇山澳村渔民谢钦树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的腿是怎么骨折的?

  谢钦树(以下简称“谢”):被台风刮起来摔伤的。

  记:当时你不知道躲避吗?

  谢:根本来不及,我以为风小了,就准备把吹开的船舱木板捡起来,谁知道,脚底下的木板一下子飞了起来,我也跟着飞起来了。

  记:之后呢?

  谢:160斤的我在空中飞10多米高,眼睛被吹得很痛,感觉自己像在一个搅拌机里,晕天黑地的。

  记:持续了多长时间?

  谢:有50秒。

  记:50秒后呢?

  谢:突然觉得一沉,就掉了下来,事后得知我摔在了隔壁第三艘渔船的甲板上。等我醒来时,已经躺在点头镇卫生院,听说是七八个渔民把我抬到医院的。

  抱块泡沫海上漂3小时

  时间:11日下午3点59分

  地点:福鼎市沙埕镇中心码头

  人物:沙埕镇和平村村民刘正晃

  记:你当时在哪?

  刘正晃(以下简称“刘”):我正准备加固渔排。

  记:怎么知道“桑美”突然会来的?

  刘:我们几十位渔民出来之后,忙着加固渔船渔排,过了10分钟左右,有人尖叫说台风来了,我一看,东边的海面上一排渔船剧烈晃动,还没等我直起腰来,就被吹到了海里。

  记:怎么获救的?

  刘:我抓着一个泡沫浮标漂到对面的龙要镇,看见眼前有一艘大轮船,我就大喊救命,船上的人拿绳子把我拉上去了。

  记:你在海上漂了多久?

  刘:3个小时左右,身上都被海水泡得白白的。

记者 艾兰 蓝晋平 实习生 李桂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