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拟限制社会车辆油改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1:25 重庆晚报

  本报讯主城区公交车、出租车近来加气困难,动辄要排一两个小时的长队,为此,我市拟出台措施,限制社会车辆“油改气”,以适度控制CNG车辆的增长速度。昨日,市经委透露,已向市政府汇报相关方案。

  的哥杨文荣日前向市长公开信箱反映,近段时间沙坪坝区白鹤岭、杨公桥、天马路口、新桥等加气站零点后加不到气,而到附近双碑加气站、江北石门、鹿角湾等加气站去,
却要排上一两小时的长队。

  主城区CNG加气紧张,往年都出现在冬季,而今年入夏以来,加气难突现,市经委解释,入夏前,主城区CNG加气车辆所需要天然气为60万立方米/天,而入夏后达到70万立方米/天以上。

  除了出租车每天加气量、加气次数增加,导致的哥到加气站排队频率增大,造成加气紧张外,今年我市CNG汽车改造的速度增长较快。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增的CNG加气车辆达7000辆左右,相当于全市出租车总量,增加的主要是社会车辆。

  CNG车辆的增加,对天然气的需求量也大幅增加。今年上半年,全市CNG加气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1.87%,而全市天然气使用总量的增幅仅为9%。CNG加气量成为全市天然气应用增幅最大的项目。

  市经委表示,已向市政府汇报,希望能暂时限制社会车辆的改造,适度控制CNG车辆的增长速度,确保出租车、公交车加气正常。

  同时,将加大与中石油的协调力度,解决供气缺口问题。

  记者 陈林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