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3辆老爷车横跨欧亚抵达北京居庸关长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1:42 竞报
83辆老爷车横跨欧亚抵达北京居庸关长城(图)

一名荷兰游客兴奋地坐在老爷车上和大家一起庆祝自驾之旅结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83辆老爷车横跨欧亚抵达北京居庸关长城(图)

游客用仿古针孔相机为老爷车拍照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康菁菁) “你也来体验体验当第一的滋味!”还没等记者反应过来,第一辆抵京的老爷车车手罗兰德就一把抱起本报记者,扔上了他驾驶的1960年瑞典制造的沃尔沃车顶。从阿姆斯特丹王宫前出发的83辆老爷车,昨天中午抵达他们自驾活动的终点居庸关长城北关城楼停车场。

  在北京市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这次老爷车自驾团横跨亚欧大陆,历时26天,历经
14个国家,1万多公里。

  来中国度假的荷兰王子也参加了这次老爷车自驾团抵京的庆祝活动,他还坐进第一辆到达的沃尔沃车里体验了一把。每一辆老爷车开到终点居庸关北关楼下,都会有一些热情的荷兰车手和家属打开香槟庆祝,整个北关城楼停车场飘散着香槟的味道。

  昨天下午3点左右,老爷车队在一辆10.8米的加长红旗轿车的带领下,自西向东经长安街到达车手们下榻的北京饭店。中国汽车收藏委员会会长雒文说:“咱们的这辆红旗车是1976年造的,也算老爷车了,这次是专门从承德调过来参加这次活动的。”

  83辆老爷车将在8月12日经天津新港运回荷兰,而旅游自驾团的200多名车手和400多名家属将在北京观光游览,8月13日陆续启程返回荷兰。

  摄影/本报记者 李艳明 王鹏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