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轻生命再次美丽绽放 接受干细胞移植患者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2:0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年轻的生命再次绽放。8月11日,霍邱县坚强乡村老师郑青在接受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移植后的80天,终于走出省立医院血液科的病房,回到了家人的身边。这是我省首次从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找到配型相合的造血干细胞。

  郑青是我省霍邱县的一位乡村教师,2005年暑假在省立医院经过检查后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省立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孙自敏是郑青的主治医生,她告诉记者,慢性粒细
胞白血病是血液系统的一种恶性疾病,痊愈的唯一希望就是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面对病魔的郑青没有忘记教师的职责,他始终惦念着自己的学生,在病床上亲手给自己的每位学生写信,在多家媒体报道后,其事迹令很多人感动。郑青感动了别人,也感动了上天,经过联系、配型,省立医院终于从南京寻找到了合适的捐献者。

  5月23日,郑青平稳地接受了造血干细胞的输注,但之后的急性移植物抗宿主病(GVHD)还是不可避免地降临到郑青的身上。移植30天后,通过检测,郑青的DNA指纹图已经成为供者型的,骨髓增生活跃,各系细胞比例正常,移植获得成功。

  昨日走出病房的郑青脸上一直挂着灿烂的笑容。郑青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记者,他已经定下一个计划,加强身体恢复,希望明年9月开学的时候能够回到讲台上,回到孩子们中间。

  (广新 孝谋 方萍 本报记者 刘兵生摄)

年轻生命再次美丽绽放接受干细胞移植患者出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