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拆迁滞后影响103省道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2:2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8月11日讯(记者牟明善)103省道自二环南路至大涧沟段改造自今年4月开工以来,因道路两侧房屋、管线拆迁滞后,施工进度比原计划后延1个月左右。截至目前,103省道还有60%的工程量没有完成,有的路段至今无法进场施工。

  根据市里确定的103省道改造务必在国庆节前建成通车的要求,实际施工时间距竣工日期已不足3个月。考虑到降雨影响,有效作业时间更少。部分关键线路上的工程由于受施
工条件制约,进度滞后较多。特别突出的是沥青面层和大涧沟大桥施工,由于受高压线路制约,无法全面展开。

  据市公路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如果8月15日前所有制约工程施工的问题全部解决,103省道主体工程有望在9月底前按期完成。目前,路基工程中,快车道路基剩余2.1公里,需30天完成;慢车道及人行道路基剩余4.3公里,需40天完成。桥梁工程中,大涧沟大中桥剩余5棵墩柱、13道盖梁、209片梁板、半幅桥面铺装,需45天完成;分水岭桥剩余西半幅慢车道,需90天完成。路面基层中,快车道基层剩余9.7万平方米,慢车道及人行道基层剩余18.6万平方米,计划在路基完工后15天内完成。沥青面层施工中,快车道要新铺沥青混合料7.3万吨,需50天完成;慢车道还要新铺沥青混合料1.4万吨,需15天完成。

  目前,制约103省道改造施工的主要拆迁量有,全线两侧有6.8公里高压线杆尚未迁移完成,明显制约路面面层及大涧沟大桥上部工程施工;某处光缆未迁移完,有790米路段不能施工;自来水管未迁移完,制约分水岭桥西幅施工及部分快车道路面施工;部分建筑物未拆迁完,制约530米路段施工。由于103省道车流量较大,施工路段经常堵车,施工车辆经常受阻,对施工进度影响较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