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内首家沃尔玛工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2:23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8月11日讯(记者 孙镇镇)今天23时30分,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济南泉城路分店在济南市举行工会成立大会,这标志着全球最大的连锁零售企业沃尔玛在山东省成立了第一家工会组织。

  会上,44名沃尔玛济南店的员工按照《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济南市工会条例》的规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新当选的工会主席杨棹表示,他们将在上级工会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工会职责,依法组织会员开展积极、健康、向上的活动,动员和吸引更多的职工加入到工会组织中来。他表示,建立工会组织之后,努力做到支持企业发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为创建和谐企业发挥工会的作用。

  据了解,沃尔玛公司1996年进入中国。今年7月29日,沃尔玛在中国的首家工会在福建晋江分店成立,济南泉城路分店是沃尔玛在中国成立的第六家工会组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