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饭店突然停电食客趁黑逃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2:24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上海消息 据《新闻晚报》报道,10日晚7点左右,上海市著名餐饮店——蜀地辣子鱼内突然停电,商家为了表示歉意,当即决定给当时用餐的客户八折优惠。经过半小时的修复后,店里的灯亮了,可原本满满40多桌客人只剩下了一半,其余的都趁黑“逃单”了。

  “今晚和大学好友Tracy相约石门路的蜀地辣子鱼,辣子鱼还没烧开,突然灯火全灭,众人哗然。”昨晚,陈小姐打进本报热线诉说了她吃饭时遇到的突发情况。“大家起先不
能适应黑暗,场面有些混乱。”陈小姐说,直到服务员开始一桌桌点蜡烛,有人猜测是否是饭店为了配合某位特殊客人需要搞的浪漫策划,但空调的停转显示,饭店似乎遭遇了停电故障。

  食客的猜疑很快被证实,服务员们开始挨桌道歉,不少客人也表现得非常宽容。“点蜡烛吃饭倒也别有风情。”陈小姐说,几分钟后,整个餐厅烛光飘影,成为名副其实的“烛光晚餐”。在烛光中,他们的辣子鱼也已烧开,继续这特殊的晚餐。20∶10,继续了近40分钟的烛光晚餐后,灯火重亮,陈小姐隔壁桌的服务员开始上菜,可原本在这桌坐着的一对情侣,此时却没了踪影。服务员小声嘟囔:“人到哪里去了?菜还没上全呢。”就在这位服务员一脸茫然地看着空荡荡的坐椅时,另一位服务员突然跑了过来。“2025区域是你负责的吗?有人逃单了。”听到这一消息后,服务员也傻了,慌乱中将蜡烛碰倒在桌上,差点将桌布点燃。

  晚8点,记者来到这家餐厅,餐厅老板向记者展示了一叠记账单:“你看,这张是300多元的,这张是500多元的……可它们的主人都趁黑逃走了。”账单加起来一共有3000多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