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已使用164瓶“欣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2:32 新京报

  使用者尚未发现不良反应;全市18家医院共采购1148瓶

  本报讯(记者魏铭言)北京使用问题“欣弗”的患者,目前尚未发现临床药物不良反应。

  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发布最新一期《健康播报》称,截至8月8日,除远郊区县的延
庆、昌平和顺义3个区县的18家医疗机构采购了共计1148瓶“欣弗”以外,北京其他区县都没有采购“欣弗”这种药品。

  在3区县医院采购的药品中,北京市卫生局的统计称,只有164瓶被使用,剩余的已经全部查封。

  目前,卫生部门正在对使用了“欣弗”的患者进行严密的临床观测,尚没有发现临床药物不良反应。北京市卫生局承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欣弗”的清查和临床药物反应观察,严防伤害病人的健康。

  ■事件回顾

  8月4日,北京市卫生局接到卫生部关于暂停使用“欣弗”的紧急通知后,立即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紧急停止使用“欣弗”,并且配合药监部门,做好查禁工作,加强对药物不良反应的监测;同时,通知北京市药品招标代理机构,停止“欣弗”在网上采购平台上的交易。

  另一方面,卫生部门从药品采购平台、监管平台上追查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之前的“欣弗”采购情况;并对全市使用“欣弗”的情况开展清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