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新园的王大姐常去看看沃尔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2:37 都市快报

  “对面的沃尔玛超市啥时能建好?听说是明年上半年,快点造造好就好了!”

  今年年初,香积寺路东新园小区对面开建沃尔玛购物广场后,这事就成了东新园小区居民日常一个话题。

  居民王娟大姐更是沃尔玛的“超级粉丝”,隔三岔五会到工地上打探一下,看看工
程进展。“沃尔玛造好后,我们买菜买米买日用品方便多了。”

  王大姐去年退休,和女儿女婿住一起,现在每天主要任务就是负责一家老小起居饮食,家门口有个大超市,对她来讲是大好事。

  东新园小区论坛上,居民们对沃尔玛也充满了期待。一个“热烈庆祝沃尔玛开建!”的帖子后面,大家跟帖超过了100条。

  世界500强之一的沃尔玛,在全球拥有1000多家购物广场,1996年进入中国以来,已在26个城市开出54家商场。东新园这家,是沃尔玛在杭州首家旗舰店。

  开建当天,沃尔玛相关负责人到了现场,对选择杭州、选择东新园,他的理由是:“杭州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明星城市,能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而东新园附近众多居民,也为超市提供了客源保证。”

  英雄所见略同,像沃尔玛一样看好杭州的世界500强企业、其他各类企业,数量不在少数。6月举行的浙江贸易投资洽谈会上,西门子、拜耳、旭化成三家世界500强企业不约而同增资杭州,数额均在千万美元以上。

  最能说明问题的是实实在在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杭州实际利用外资10.82亿美元,连续六个月保持100%以上的增幅,与去年同期相比翻了一番,增幅高于全省平均62.8个百分点。

  这其中,服务业利用外资比重大幅提高。服务业实际利用外资5.66亿美元,占全市总额52.33%,比重较去年同期提高16.1个百分点。

  城市的活力、政府的服务、政策的引导……方方面面的综合优势,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让海内外企业客商会聚杭州,会聚这片创业的热土,发展的天堂。

  (记者顾怡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