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跨湖桥将重现湘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2:38 都市快报

  本月底,萧山湘湖跨湖桥将开始复建,预计明年“五一”前,这座历史名桥将重现湘湖。跨湖桥始建于明·嘉靖三十三年,后曾遭到多次毁损。前段时间,湘湖启动区块二期工程跨湖桥设计方案展示,公开请市民评议。目前,方案正在进行专家论证。

  除复建跨湖桥外,湘湖启动区块二期工程还将恢复600亩湖面,完成4.5公里的湖岸线,使湖面面积达到1800亩,湖岸线长度达到9公里。

  同时,还计划在湘湖北岸打造城山广场以传承和弘扬越文化;建设下孙村落、湘湖渔村以挖掘湘湖古村落的民俗风情;开设湘湖画院、乡贤馆以传承湘湖文化并纪念为湘湖作出杰出贡献的历史名人杨时、魏骥、周易藻、贺知章等;在西岸建设跨湖桥遗址公园,让更多的人了解8000年前萧山先人创造的灿烂的浙江文明。(顾怡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