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康佳上半年海外业务增长迅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2:44 深圳商报

  彩电外销同比增长62%手机外销100万台

  康佳上半年海外业务增长迅猛

  【本报讯】记者近日从康佳集团获悉,今年上半年,该集团海外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彩电销售总量同比增幅62%,手机外销不仅实现了零的突破,而且销量迅速攀升
至100万台;不但在传统区域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对欧美市场顶级客户的开拓也取得骄人的业绩。

  康佳集团国际营销事业部副总常东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康佳的全线产品在海外均取得了很好的销售业绩,尤其是平板彩电,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倍以上,成为带动海外业绩全面飘红的发动机。同时,康佳手机上半年海外销量也已突破百万大关,成为在海外市场成长最快的国内手机品牌之一。

  据悉,在美洲、澳大利亚、东南亚等传统优势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今年上半年,康佳加大了对重点目标市场的突破力度。3月份,康佳成功向美国出口3万台ATSC制式CRT数字一体机,此举不但使康佳跻身国际上在CRT数字一体机技术开发方面取得突破的少数几家企业,而且极大提升了康佳在北美数字电视市场的优势地位。在新市场拓展方面,康佳同样成绩斐然。4月份,康佳与俄罗斯最大的家电连锁超市签订了采购协议,彩电首批供货量高达50万台,这也是康佳在上半年收获的最大一笔订单。

  业务增长数字的跳跃,显示康佳本土化海外市场构建已经初显成效。常东表示,今年上半年,康佳完成了在一些重点区域的营销分支机构及制造系统的业务布局,初步构建了以客户为导向的业务运作模式和与国际市场接轨的规范化业务操作流程。在海外营销机构上,康佳美国分公司已正式投入运营,欧洲分公司也即将投入运营。在海外人员配备上,康佳采取了两条腿走路的策略,一方面派遣骨干员工增援海外,一方面从当地招聘熟悉市场的本土人才,本土化的策略不但保证康佳可以快速熟悉本地客户间的游戏规则、市场情况和需求特点,还能够根据现有的营销能力和产品、技术,针对本地化需求做出快速调整。

  由于本土化策略的实施,康佳在海外的营销服务能力及供应链服务能力得以快速提升,受到国际市场顶级客户的青睐。目前,康佳已经和欧洲10多家顶级大型连锁店、大型超市、大型百货商场实现了合作或达成了合作意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