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游“两票难求”成投诉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3:1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高昂)青藏铁路开通后,乘火车赴藏游已经成为国内游的新热点,随之而来的火车票和布达拉宫门票紧俏,却使“两票难求”成为游客投诉的热点。

  昨天,记者从旅行社获悉,青藏铁路开通以来,在旅游社推出的赴藏游火车团中,火车票和布达拉宫门票很难买到已经成为普遍问题,即使旅行社积极和游客协调,也难免出现投诉现象。一名旅行社国内游负责人告诉记者,西藏游的投诉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由于
赴藏火车票一票难求,很多游客拿不到火车票,游客的出行计划不能得以实现,很多报团的游客不得不退团;游客到达当地以后,由于布达拉宫的门票限制,一个30人左右的旅游团很可能要分三批,分几天才能够游览完布达拉宫;从西藏返程时,由于购买火车票仍然十分困难,游客可能需要延长住宿,或者从火车返回改为飞机返回,而一些额外的费用则需要游客自己承担。

  据了解,自青藏铁路开通运营1个月以来,西藏旅游部门已经接到几十起团体游客关于进出藏火车票和布达拉宫门票“两票难求”的投诉,这已经成为近期中外游客投诉最多的问题。

  同时,记者了解到,目前西藏当地的地接费用也一路飙升,平均住宿费用上涨50%以上。以二星级客房为例,以往当地一个二星级客房每晚住宿价格在120元左右,但目前价格已经上涨到600元以上,为原来的5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