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物价局将进行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3: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张睿)从6月8日到7月7日,成都市物价局对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全市共出动800余人次,覆盖全市主要繁华区域和路段的机动车停车场(点)、临时占道(含夜间停车)、机场、车站以及景区景点、医院、住宅区及宾馆、饭店等大型经营场所的机动车停车场(点)。共检查700多个机动车停车场(点),责令整改300余
家;处罚价格违法行为80余件,罚款3万余元。

  “检查发现,成都当前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总体情况较好,但仍存在未按照规定标准和计费方式收费;未明码标价或未按照价格主管部门规定方式和内容明码标价;少数未办停车场手续的无证停车场等三大问题。”市物价局昨日对涉及这三大问题的违规停车场进行了曝光。

  未按照规定标准和计费方式收费:东城根下街、长发街临时占道停车点不论停车时间长短统一收3元停车费,均被罚500元。

  未明码标价或未按价格主管部门规定方式和内容明码标价:省运动技术学院、梵音寺街、大桥西街院内停车场、豪阁酒店、猛追湾游泳池后门和通顺苑地下停车场等。

  据悉,物价局正尝试建立长效机制,规范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我们尝试将价格诚信建设和检查相结合,与交管三分局辖区的机动车停车场(点)的负责人签定价格诚信承诺书,让经营者自觉守法经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