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限电停电 95598语音播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3: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张睿 吴筱颖) 持续一周的高温天气让四川电网面临严峻形势,昨日记者从成都电业局了解到,成都的拉闸范围已经从三环路附近扩展进入二环以内,市经委紧急发文,要求121家企业今起至20日停产让电。

  市经委昨日下发《关于启动应急预案 限制部分企业生产用电的紧急通知》,从今日至20日,对121户大工业企业的生产用电实施临时限制措施,一共能减少负荷37万千瓦。“停产企业可以进行人员培训、设备检修,让电于民。”同时,四川电网还积极外购电量。据了解,四川电力公司每天将从华中、江西电网日购电量1440万度、电力20万千瓦,以满足主网供电。

  成都电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研究,将采取以往的分片式和现在的间隔式拉闸(即对某个区域实施限电2~3小时以后来电,再换下一个区域),以缓解居民的生活需要。同时该负责人称,供电热线95598已开始对拉闸限电和故障停电进行语音播报。电力部门下一步将关闭光彩工程、店招和霓虹灯,对部分路灯也将间隔式断电,部分企业将停产轮休,最大限度地让电于民。

  昨晚能源部门还发出呼吁:希望市民节约用电,空调调高1°C,少开一盏灯,共同度过天气炎热、电力紧张的时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