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乐山泸州:发出高温红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3: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泸州:气温今日将达40°C

  泸州市气象台昨日发布该市今年第一次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泸州市北部的日最高气温将升至40°C以上。昨日气温超过40°C的有泸县、合江县和叙永县的部分
地区。据悉,该市在未来72小时内仍将处于高温少雨天气,40°C的高温将持续多天。另外,从7月以来的伏旱正在日益加重,泸州方面将及时开展增雨抗旱作业。

  (泸州晚报)

  遂宁:送水千吨 为群众解渴

  今年入夏以来,由于持续的高温天气,一场特大旱灾降临遂宁。该市气象台分别于2日、4日、7日、8日、9日、10日共6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随即全市就有6天的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8℃。根据该市气象局最新资料分析预测,部分地方在15日有雷阵雨、在19~20日有小雨。

  由于干旱,部分群众饮水困难。针对这一情况,遂宁消防支队启动应急救灾预案,做好抗旱救灾的准备。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仅遂宁支队直属中队就为群众送水600余吨。迄今为止,遂宁全市消防部队、政府消防队共出动280余台车次、490余人次,为10余万人送去生活用水1260余吨。目前,抗旱救灾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苏世界 张平)

  乐山:39℃!红色预警

  9日,乐山市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已升至37℃以上,个别地方最高气温已达38℃到39℃。前日,中心城区最高气温再次达到38℃,沐川甚至达到39℃。根据市气象台预报显示,预计13日可能会出现阵雨,短暂降水对干旱和高温不会有大的作用,之后仍将持续高温天气。

  (乐山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