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屋倒塌41村民避台风不幸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3:53 重庆晨报

  

房屋倒塌41村民避台风不幸遇难

  事发温州市苍南县金乡镇河尾洋村,同样的惨剧在其他村至少造成2人死亡

  据新华社11日电温州市苍南县金乡镇10日下午受台风袭击,多处地方发生房屋坍塌,新华社记者在两处坍塌点目击抢险现场后发现,坍塌事故至少已造成43人死亡。

  楼房垮塌夺走41村民

  温州市苍南县金乡镇河尾洋村一处两层楼房10日下午5时左右发生坍塌,记者在抢险现场调查并经核对遇难者遗体后发现,当时屋内共有47位村民,其中41位村民不幸遇难,伤者目前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据记者了解,发生坍塌的房屋是钢筋混凝土结构,其周边房屋是木结构,因此,台风来袭时,周边10来户村民来到这所房屋避风雨,没想到发生了坍塌事故。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组织了近300名由部队官兵、武警战士、公安干警和消防队员组成的抢险队伍赶赴现场抢险。

  记者11日1时许在抢险现场看到,由于强风暴雨,河尾洋村已是一片汪洋,水漫过膝,所有进村道路均被损毁,抢险工作进展缓慢,直至11日7时许,最后1名遇难者遗体才被找到,历时12小时的抢险工作宣告结束。

  同样惨剧在多处发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金乡镇半夹岭村一处四层楼房也在10日下午5时左右发生坍塌,造成2人死亡。在10日傍晚,金乡镇其他几个地方也发生房屋倒塌事故,但伤亡数字尚不清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