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盘点:七成考生圆了大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3:5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戴宇 实习生周芬)2006高考重庆录取工作昨日正式结束,1258所高校在重庆实际录取121074人,约70%%考生最终被高校录取圆了大学梦。

  10名考生中七人上大学

  市招办介绍,今年全市高校报名人数共175173人,参加考试的考生人数为172219人
,比计划增加16044人,增幅15.28%%;共有1258所高校在重庆招生,各类招生计划105030名,实际录取121074人,实际录取率为70%%左右。

  今年我市实施的公开二次征集志愿也让考生得到了实惠,在本科二、三阶段和专科二阶段共有4674名考生被补填的志愿学校录取。

  75%%考生身体有问题

  “参加高考的学生体质情况不容乐观。”据市招办有关专家介绍,今年有175168名考生参加了体检,其中完全合格的只有43210名,他们在报考高校的专业时不受限制。体检合格但专业受限的有131328名,占了体检所考生的75%%,他们可以报考大学,但在选择专业时会受到一定的限制,而受限的主要原因是眼睛近视、肝炎和身体残疾等原因。

  另外,今年我市共有94名残疾考生参加高考,上线的有63名,最终52名残疾考生被大学录取。

  55名高考移民受限制

  据介绍,在今年高考报名时,万州区发现有55名考生不完全符合两个三年的要求,即学籍和户籍在报考地须达到3年的要求,这55名考生来自四川、广东、河南、湖南、湖北和江西等省份。除10名考生选择回原地考试,其他的45名考生最后都签定了协议,只报考三本以下的高校。

  70%%考生本地上大学

  据介绍,我市的高校今年都没有出现降分招生的情况,46所本地高校录取考生6万多名,占实际录取数量的70%%左右。

  同时,由于我市今年首次实施考后填报志愿,家长和考生在填报时都显得比较谨慎,造成今年部分中档次高校的录取分数较高。

  2名考生加分资格被取消

  据介绍,重庆共有两名考生因为加分资格有假而被取消,其中包括一名体育特长生和一名优秀学生。这名三好优秀学生今年在公示时没有接到举报,但后来被查出是往届生,所以不能享受万分之一的优秀学生加分比例资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