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急调3艘海事巡艇送18位中毒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3:5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林祺)“一定要在最短时间内,把人送到医院。”昨天上午,为让食物中毒的18个民工兄弟得到及时救治,长江海事处巫山巡航救助基地的工作人员沉稳调度,派出3艘快艇展开了一场水上“生命接力”。

  18人吃腊肉后中毒

  昨天下午,在巫山县人民医院,中毒较轻的李永财已可以下地走路了。李介绍,他们18个工人到巫山县埠头坝的一个山头上搞工程。前天中午,有人到附近买了两块腊肉,给大家改善伙食。午饭时,大家将腊肉和着些土豆熬成一锅汤吃了。当天下午,几名工人就喊头晕、恶心,但都认为是中暑,没多加关注。

  到昨天上午,18人全部出现头晕、咳嗽、身上发麻的症状。大家意识到可能中毒了。

  包工的老板接到电话时也急了:埠头坝到巫山县城水路有20公里,平时多靠班船进出,且一个单程就需一个半小时,更别说还不到开航时间。

  包工老板想到了巡航救助基地。上午10点半,基地工作人员李林接到求助电话。李林回答,请在当地尽量找船送人,他们派船来接。

  李林联系上离事发地最近的六人巡艇让他们去接人。获知中毒民工有18人后,李林又通知另两艘快艇前往支援。同时,埠头坝那边,包工老板找到两艘渔船,将18个民工送上船。

  有人休克全部获救

  上午11点,第一艘快艇和渔船相遇,把症状严重的6人接到船上,火速送往县城。十几分钟后,快艇抵达巫山八码头,救护车早已等待在那里。

  “如果再晚一点,可能情况就严重了。”巫山县人民医院内科陶医生称,18人送来时都有明显中毒症状,其中李昌海已中毒性休克。

  目前,李昌海已基本脱离危险,其他民工情况都已好转。据初步分析,18人可能是食用变质腊肉引起了细菌性中毒,具体原因仍要进一步调查。(候选好新闻编号:8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