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钱塘江“引水入城”试验段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4:02 杭州日报

  昨天上午,钱塘江“引水入城”隧洞试验段工程3号施工支洞举行开工典礼,标志着钱塘江“引水入城”试验段工程拉开序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忠焕讲话,市领导虞荣仁、林振国、杨戌标、施锦祥等出席典礼。

  根据钱塘江“引水入城”工程设计,将钱塘江水引入杭州城,主要是通过2000米的
输水渠道和8000多米长的隧洞,后者是关键控制性工程。试验段拟铺设的3号支洞,是整个工程的基础。

  由于隧洞设计沿线所经过的山体岩性以泥质粉砂岩、粉砂质泥岩为主,且岩层内部有区域性断裂带,工程地质条件较差,地形较为复杂,施工难度较大。为确保工程整体能够顺利推进,有关部门将隧洞的施工支洞作为试验段先行施工,以积累施工经验和技术数据,为主洞的顺利实施做好充分准备。3号施工支洞位于留下镇里东穆坞,全长735米,结构断面形式为城门洞型,预计工期为8个月。3号支洞建成后,将作为主隧洞的施工支洞,也是主隧洞建成运行时的维护检修通道。

  钱塘江“引水入城”工程设计概算总投资为92120万元,该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杭州市城西水环境,并为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提供优良水源。(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