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桑美”肆虐伤亡重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4:07 山西晚报

  

“桑美”肆虐伤亡重大(图)

  11日,通往温州苍南县马站镇的道路被阻断,救援物资无法到达。

  闽浙104人死亡388万多人受灾

  浙江56 条公路中断

  经国家减灾办与国家防办初步核定,截至11日16时,超强台风“桑美”造成浙江、福建两省388.1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04人,失踪190人,紧急转移安置171.1万人;倒塌房屋5.9万间,损坏房屋28.1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11亿元。灾情还在进一步核实统计中。

  据悉,浙江省有56条公路因水淹、塌方、结构损坏和局部路基冲毁而一度中断。截至11日11时,仍有48条没有恢复交通。

  目前, 浙江242.6万人受灾,因灾死亡87人,失踪52人(其中温州市苍南县死亡81人、失踪9人,平阳县失踪2人; 丽水市庆元县死亡4人、失踪41人,龙泉市死亡2人),紧急转移安置100.1万人; 倒塌房屋2.1万间,损坏房屋8.2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47亿元。

  福建145.5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7人,失踪138人(全部在宁德市,其中福鼎市死亡13人、失踪135人,寿宁县死亡2人、失踪3人,福安市死亡1人,霞浦县死亡1人),紧急转移安置71万人; 倒塌房屋3.8万间,损坏房屋19.9万间; 因灾直接经济损失64亿元。

  对多条铁路造成影响

  铁道部防洪办有关负责人11日说,超强台风“桑美”对金温线、外福线、鹰厦线、浙赣线造成影响,大部地区降大雨暴雨。铁路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严格执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及各项包保责任制,及时派职工对重点危险地段看守和昼夜监护,对倒树侵线、水淹线路等水害及时处置,江河灾害降低到最小,保障行车安全和铁路正常运输秩序。

  杭州打了个“擦边球”

  台风过后,西湖晴好,游人如织。11日,走在白堤的锦带桥上,堤上的杨柳树看不出一点遭遇过台风的样子。

  10日,超强台风“桑美”来袭,人们都以为这两天逛西湖肯定会遇上狂风暴雨。没想到10日一天,杭州只是下了两场较大阵雨,每场断断续续也就十来分钟,白天多数时间是晴间多云,晚上照样满天星斗。据气象部门介绍,10日傍晚在温州苍南登陆的“桑美”与大多数台风相比有个特点,是强度虽强,但“个头”(即影响范围)不大,所以只打了五六百公里以外的杭州一个“擦边球”。

  减弱为热带低压

  据浙江防汛防旱指挥部消息,11日9时,第8号台风“桑美”减弱为热带低压。

  据浙江省气象台介绍,虽然“桑美”已经移出该省,但是对浙江的影响依然存在,浙江南部和浙江西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

  赣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桑美”已在11日早上进入江西,江西各地普降暴雨。江西省已于11日10时对外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10日10时至11日10时,江西省有6个县市出现7-8级大风,三市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另外,11日上午10时,江西省金溪县琅琚镇赖家村33名村民在抢修水利工程时,被突如其来的洪水围困。到20时30分左右,全部人员已被救出。

  皖发布地质橙色预警

  正值台风“桑美”来袭,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和气象台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10日20时至11日20时,大别山区和江南地区以及沿江南部,将可能会因强降雨诱发地质灾害,当地有关部门应对此密切注意并积极防范。

  预警内容为,安徽省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预报等级为4级;淮北地区预报等级为1级;全省其他地区为2级。此次橙色预警涉及范围是安徽省建立此项预警机制以来最广的一次。

  1.66亿元救灾款下拨

  民政部、财政部11日下拨1.66亿元特大自然灾害救济补助费,用于帮助解决第5号台风“格美”、第6号台风“派比安”和近期洪涝灾害给辽宁、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等省区造成的生活困难。其中辽宁省2000万元、福建省1700万元、江西省4000万元、湖南省4000万元、广东省2000万元、广西壮族自治区2100万元、海南省800万元。

  安监总局发紧急通知

  “桑美”在浙江登陆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立即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认真做好防御台风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安监总局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落实防风、防洪措施。重点盯防煤矿、金属与非金属矿、油田、电力、水上交通、渔业船舶、道路交通、铁路、民航等易受台风威胁的行业和领域。有关部门要及时转移和疏散作业人员。(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勾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