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借钱给患者看病 医生被撤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4: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患者到医院看眼病带钱不够,随后向素不相识的眼科主任医生禹军借了20元钱解了燃眉之急。随后,患者家属给医生送了一张大红纸书写的感谢信送到医院里。第二天,医院竟然下发了《关于对禹军同志的处理决定》,对医生禹军作了撤销其眼科主任职务和待岗两项处理。

  患者家属:感谢信让医生受到处理

  前日,在河南驻马店市建业公司物业办公室上班的患者家属高士瑜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7月25日下午,他带着干女儿小雪(化名)到驻马店市妇幼保健院眼科看病,受到禹军医生的热情接待,禹医生对小雪的病情进行了深入细致检查。由于带钱不够,在高的请求下,禹医生借给他20元钱,医院给小雪作了及时治疗。

  出于对禹医生这种以人为本救死扶伤并为患者垫付治疗费用的高尚品质的感谢,高士瑜回家后当即用一张红纸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医院。令他想不到的是,第二天驻马店市妇幼保健院竟然以此为由下发了文件,对禹军医生作了撤销其眼科主任职务并待岗的处理。

  当事医生:我错在哪里?

  记者在高士瑜的带领下见到了禹军医生,经受打击后她的精神很低落,面对记者的采访她泣不成声,委屈的泪水一直在眼中打转。她说,送感谢信事件发生以后,她莫名明其妙地受到了医院处罚。她伤心地说:“出于救死扶伤借钱帮助患者受到处理,我到底错在了哪里啊?”

  医院院长:她违反了规定

  8月9日下午,驻马店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刘敬斌称,之所以对禹军医生进行处理,是因为医院以前曾经出现过类似事件,医生替患者交钱据为己有,所以不允许医生和患者之间有任何金钱交易,此举也是为了避免医生占用公款。

  刘敬斌声称,禹医生当时收取了患者治疗费并代其交到收费处,违反了《妇幼保健院管理方案》增补条款第四条的规定,经过院办公会研究决定,对其进行处理。

  “现在她把你们记者都请了过来,希望你们不要发表,如果发表对谁都没有好处,那时不管什么原因、什么理由,即便100%是我们的错,我们都要解聘她!”刘敬斌言辞肯定地告诉记者。

  (今日安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