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重庆段最低水位4.92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4: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连续第三天拉响高温红色预警,这也是该市今夏第11次高温红色预警。预报显示,昨日重庆15个气象站监测到的气温超过40度,其中巴南最高,达到42.5度。而前日的高温冠军是北碚,为42.6度。

  高温已致近10人死亡

  昨日,重庆有报道称,今夏非比寻常的高温已造成重庆主城区30人死亡。但120总机办公室工作人员昨日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称,死亡人数并没有这么多,只有大约八九个。据重医附属一院急诊科负责人介绍,每日前来就诊的中暑病人数量平稳:“部分人病情较重,大多表现为拉肚子、高烧、晕迷等症状,但真正造成严重后果乃至死亡的该院还没遇到。”

  据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截止昨日12时,重庆全市已有648.79万人和622.36万头牲畜饮水困难,较前日分别大幅上升40.79万人和39.36万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称,全市141座水库干涸,山坪塘干涸28752处,共有6113座水井出水不足。在涪陵,2.65千公顷桑树因干旱而脱水,柑桔、龙眼等果树掉果严重,两万余株成树干枯而死。

  长江重庆段水位大幅下降

  据重庆市海事局海事监管中心负责人透露,长江重庆段水位仅在7月初上过7米,但很快回落下来。刚过去的一周,长江最高水位5.89米,最低水位4.92米,远低于以前10米左右的水平,而照往年惯例,此时长江重庆段早应到了洪峰的高发期。

  记者获悉,为了全力抗击今年发生在重庆市的特大旱情,该市已投入500万人、1亿元资金,使用大量高科技装备和技术,在空中、地下编织了一张大网阻击旱情,力争将灾害损失降低到最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