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三扩招了近2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4:1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叶琦

  本报讯 省高招办昨日就今年我省普通高招本三批录取结果发布消息:今年参与本三批招生的省内外院校共316所,计划招收13126人,实际录取15102人,扩招了1976人。其中,165所理工类院校计划招生总数为7955名,实际录取人数为9190名;151所文史类院校计划招生总数为5171名,实际录取人数为5912名。

  据省高招办统计,今年报考本三批理工类院校的线上生源有12895名,占计划数的162.1%;报考本三批文史类院校的线上生源有6898名,占计划数的133.4%。多数省内本三批院校生源充足,都能顺利完成招生计划。半数考生青睐省内独立学院,其中多数考生集中报考省内的个别院校。如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不含航海类)理工类计划招生数为644名,而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线上生源达到2042名,为计划数的317.1%;文史类一志愿生源为计划数的348.5%。

  在本批次的线上考生中,理工类有925名考生为本二线的考生,占本批次理工类计划招生总数的11.6%;文史类有639名考生为本二线的考生,占本批次文史类计划招生总数的12.4%。

  从省外本三批院校录取情况来看,也存在冷热不均的现象。其中,第一轮投档线上出现生源不足的理工类院校有71所,文史类院校有76所,分别占到省外理工类和文史类院校总数的45.2%和52.8%。但由于本三批线上生源充足,绝大多数院校通过参考志愿的多轮投档后均能很好地完成招生计划。

  另讯 福建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办昨日消息,该校今年在专科提前批的录取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共录取790名学生。录取通知书将于近期发到考生手中,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3日。目前录取结果已经在该校网站上公布,考生可通过下列两个网站查询录取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