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对一助学再签约又有8名寒门学子受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4:1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陈燕燕

  李帅 黄孔瑜

  实习生 李伟 陈禹默

  彭文君 林志坚

  本报讯 “孩子上大学有望了,我这辈子都没这么开心过。”永泰学子张长贵的父亲,从东昇企业的负责人手上接过5000元助学款,黝黑的脸庞笑成了一朵花。前日上午,在第二次“海都·利群阳光一对一助学签约仪式”上,除因故无法赶到现场的屏南学子郑招荣、三明学子谢佳芳外,共有8位幸运的贫困生,拿到了第一学年的助学款5000元,其中5位还分别与爱心人士签订了为期4年的助学协议。

  第一个被认捐的,是来自罗源的陈桑,认捐她的爱心人士崔小姐来自福州的一家艺术院校,她和陈桑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后,爽快地掏出5000元助学款,交到陈桑手上,并签下了助学协议,还热情地邀请陈桑到自己所在的艺术院校走走。此前,崔小姐反复向记者强调,希望认捐一名考上福州院校的女孩,她愿意提供大学4年的费用,还可以为对方提供勤工助学的机会,帮助贫困女生顺利地走完大学路。

  东昇企业的负责人胡应斌已经是第二次坐在本报的捐赠席上。前天,他又代表企业长期认捐了两名孩子,这两个幸运的孩子分别是永泰的张长贵和台江的吴振凤。胡应斌详细地了解了这两个孩子的家庭困难和学习成绩,郑重地把助学金交给他们,一再鼓励他们到了大学,要加倍地努力学习。

  同时被长期认捐的,还有闽清学子李小花、永泰学子黄婷婷,但为她们提供帮助的爱心人士都坚决拒绝公开姓名,这两位小姐表示,只想悄悄地为这些想念书但又念不起书的孩子,做点事情。

  在这次捐赠仪式上,莆田学子严永福、福州学子连萌、闽清学子林建也获得了爱心人士的5000元捐款。捧着爱心款,孩子们都开心地笑了,他们当场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会以最好的成绩、最好的状态来回报爱心人士、回报社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