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资药企进入“医药分家”的改革大潮 首次进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5:0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肖清清 通讯员 童林燕 报道:昨日,随着武汉市中医院开办上海街社区医院,同样由零售药店取代药房,推行医药分家模式。与武汉其他医药分家的社区医院不同的是,该药房由一家美资连锁药房取代。这是武汉首次接受外资药企进入“医药分家”的改革大潮。

  据了解,该药企为美国排名第一的医药零售经营品牌。在武汉市卫生局对上海街社
区医院药房进行公开招标时,该药企以药品质量和专业化服务优势成功中标。

  据了解,目前,抢占武汉社区药房的药品零售商已达到6家。其中一家药品零售商负责人坦言,经营社区医院的药房,成本相当于多开一家零售药店,而社区医院又能增加处方药的销售,还有医保系统的共享、健康档案等优势。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5年,“医药分家”带来的药房需求将呈现快速膨胀的趋势,行业竞争将越来越激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