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首家三甲医院昨开办社区医院 到居民门口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5:0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肖清清 通讯员 童林燕 报道:居民在家门口可享受大医院的服务。昨日,武汉市中医院在上海街开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据了解,这是武汉首家由三甲医院主办的社区医院。

  为“一炮打响”,武汉市中医院将安排副高级职称全科医师在社区医院接诊,为辖区居民提供全科诊疗、上门医疗保健等服务,也将为急危重难病例的双向转诊提供服务。同
时,在社区医院就诊的居民仍然享受“五免六减”等优惠。

  武汉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武汉“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创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而公立医院开办社区医院尚属首次。

  据介绍,随着竞争的加剧,武汉多家大医院已开始重视社区医疗市场。今年3月起,武汉市第一医院、省新华医院等多家大医院均与附近社区的卫生服务中心签订“双向转诊”协议,纷纷扩大自己的“势力”范围。“小病在社区,大病在医院”的医疗模式正在逐步建立。

  该负责人认为,大医院纷纷进社区抢“病源”,既能方便患者就医,又能形成分流互补,不失为一种双赢的服务尝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