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思家心切 海南女趟水过江被冲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5:12 重庆时报

  

思家心切 海南女趟水过江被冲走(图)

  昨日,市急救中心,被救起的落水女在接受治疗本报记者赵锐摄本报讯(记者朱晓强苟明)“我太想家了,只记得,回家要过一条河,但我到了河边既没船,也没桥,就赤足趟水过河……”上岸后,林丽娇用海南方言自述。

  昨日早晨,渝中区李子坝嘉陵江江面上出现一个忽沉忽浮的黑色漂浮物,她就是那个趟水过江被冲走的林丽娇。

  江面上突现人头浮沉

  昨日早晨8点左右,14岁的罗鹏在李子坝一村一渔船上看电视,突然听到嘉陵江江面上有人呼喊的声音。“一浮一沉,有打水的水花,好像是人脑壳哦!”罗鹏向父亲大喊:“有人掉江了!”尚在睡梦中的罗富国听见儿子的叫声从屋内奔出来,和渔夫俞新和开足小渔船马力,驶向距渔船约150米远的江心……

  烟盒上的电话联系上家属

  落水者是位年轻女性,身材瘦小,皮肤较黑,右手萎缩残疾。抬上岸后,市民钱女士将其带到自己的家中,换上自己的衣服。随后,赶来的120将落水者接到急救中心治疗。医生称,林并无大碍。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急救中心,落水者对记者的提问笑而不答;最后,她从装衣服的塑料袋里拿出一个烟盒,上面写有两个电话号码。

  记者按号码联系到其家属才得知,落水者名叫林丽娇,今年20岁,来自海南。今年7月和江津人杨炯伦结婚来到重庆。对于林丽娇落水的消息,家属很着急,并给记者提供了林“老公”的电话。下午5点,得知“妻子”落水消息的杨炯伦火速从江津赶到重庆。

  “丈夫”称“岳父母”不让送她回家

  昨日下午4时许,林丽娇的“丈夫”杨炯伦赶到急救中心。“我上当了!”见到记者,杨第一句话就是诉苦。

  杨告诉记者,自己是江津石门镇人,1963出生;林是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区叉河镇坎头村人。2004年,自己到海南打工,今年7月3日,经人介绍他认识了林的父母,其父母当即就要求他们结婚并将林带走。一周后,两人举行婚礼。杨称,打工两年,自己存了4000块钱,全都用于结婚了,但两人一直没有办结婚证。到重庆后,林不习惯就一直哭着要回家,而杨也打电话给“岳父母”,但对方不让送回去。

  女方家属要林在重庆“好好过日子”

  据林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上其海南的阿姨。随后,林与其阿姨通了电话。记者看到,在通话时,林情绪非常激动,对着电话大吵大闹,称“他打我!骂我!”

  林丽娇的阿姨告诉记者,林从小得了小儿麻痹症,落下右手残疾,没有读过书,所以父母也不喜欢她,“她刚嫁过去也就几个月,我希望她能在重庆好好过日子,不要动不动就闹着回家。”她表示不会来重庆接她。

  杨称,当初就不该带林回来,自己上当了。“我打了谷子就送她回去!”杨气呼呼地说,当初对方父母知道女儿残疾,只是希望自己能把女儿带走。“他们实际上就是想把她甩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