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信宽带改变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5:13 重庆时报

  这是一个快节奏时代,分秒更新的信息让人们应接不暇,信息传递在社会生活中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电信宽带网络以“光的速度、海的容量”迅速推动着整个信息时代的前行,承载着人们对通信的需求,构筑了这个时代独特的风景线。在“猫”和“鼠”连接的“地球村”里,网民们零距离地沟通、互动,借宽带之羽,拓展生活、腾飞梦想;乘宽带之翼,在信息社会自由翱翔。

  对比几年前的生活,市民们惊喜地发现,因为宽带,这个社会已经变得大不相同。在线成为一种生活状态,宽带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网上学习、网上生活、网上娱乐……新的生活方式层出不穷,宽带这辆时代的列车,正载着人们奔驰于极速之旅。有了宽带,我们可以与远在天涯的亲人朋友视频聊天,天涯若比邻;有了宽带,我们可以不移寸步,在家里轻点鼠标与人交易购物;有了宽带,我们可以用在线音乐来抚慰疲惫的心灵,可以邀棋友牌友玩友网上相聚,一起打发惬意的休闲时光……生活的边界因为宽带变得无限宽广。

  网络成为政府部门改进工作、广泛听取民意的沟通平台;网络成为企业提高生产效率、提升管理质量的平台;博客、个人网站等个性色彩的应用更是在宽带的催生下,让人与人、心与心的距离走得更近。作者:岳毅

  见证重庆电信世纪辉煌,见证人类通信史百年变迁,欢迎广大市民踊跃投稿、积极参与。

  奖品设置:一等奖2名:各奖品牌电脑一台;二等奖5名:各奖价值2000元左右的小灵通一台;三等奖13名:各奖MP4一台。所有获奖者还将获得重庆电信120周年庆典晚会门票一张;

  投稿地址:重庆市南坪南城大道249号·重庆时报社3C工作室(邮编400060)

  投稿电子邮箱:120@cqtelecom.cq.cn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