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举报他人 牵出自身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5:22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何杰记者宁军陈团结)在西安飞车抢劫被抓获,为立功减刑,犯罪嫌疑人向警方检举他人犯罪行为,却未想到牵出了自身背负的命案。

  今年4月8日下午,21岁的河南邓州小伙杨瑞煌在西安胡家庙和同伙杨凯驾驶摩托车抢夺了路人装有手机和MP4的皮包。两天后,二人即被胡家庙派出所刑事拘留。

  为立功减刑,6月24日杨瑞煌向管教魏宏晓检举一个绰号“山鸡”的河南老乡曾在广东汕头有过抢劫经历。公安新城分局看守所向汕头警方发函通报案情,对方回函称,杨瑞煌很可能涉嫌一起抢劫致人死亡案。新城看守所管教干警加大审查力度,杨瑞煌终于承认自己两年前在广东省汕头市犯下的罪行。

  2004年,杨瑞煌和堂兄杨万五到广东打工,不久即开始“飞车”抢劫。当年3月28日,两人骑摩托车在汕头市澄海区凤新二路对路人张某实施抢劫,并致受害人死亡。今年3月杨瑞煌逃到西安。前来西安押解犯罪嫌疑人的广东汕头公安局刑警队陈冬龙警官说,2004年12月底,杨万五即因抢劫致人死亡案被汕头警方逮捕,杨在归案后没有供出杨瑞煌。今年6月,警方锁定了杨瑞煌,但苦于找不到证据,直到接到西安警方的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