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丽台甬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5:24 浙江日报

  本报8月11日综合消息 刚刚离开的超强台风“桑美”袭击浙江东南沿海和西南山区,我省各级干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迅速投入抢险救灾,全力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温州市委、市政府在组织抢险救灾上强调“四个第一”:第一时间抢险。昨夜,市委、市政府领导连夜带领驻温部队官兵赶赴苍南重灾区,与当地干群一道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救出18名群众;第一时间部署。市委、市政府迅速成立农业水利和民政救助、工业电
力生产恢复、交通通讯设施修复、医疗防疫等8个指导组,由市领导带队奔赴灾区;第一时间安民。用最快速度做好灾民的安抚、安置工作,一天内已向灾区发放1200多条棉被和大量衣物、干粮、矿泉水,苍南、平阳等重灾区的27441名灾民已得到初步安置;第一时间抢通。按照“保用电、保交通、保通讯”在先的要求,昨天连夜派出抢险队伍,进行抢修,目前受灾的220千伏变电所已恢复,高速公路恢复通车,中断的国道已恢复两条。

  今天,抢险救灾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在温州全市上下展开。苍南重灾区的搜救、抢救受伤人员等工作一刻未停,市里派遣4支医疗急救队赶赴重灾区,全力抢救伤员,派出3支卫生防疫队防止灾后流行病;市财政拨出的1000万元救灾款,陆续发放到灾民手中,民政部门将社会捐赠的物资送到各重灾乡镇,干部和企业还将采取“包户”的方式帮助受灾严重的困难户,确保灾民有房住、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各类应急队伍已分赴各地,对水毁的水利、电力、道路、通讯等工程展开突击抢修;农业部门派专业指导组和农技人员,指导帮助农民清苗洗苗、补种改种,帮助水产养殖户修复养殖设施、补放水产新品种;公安、工商等部门也为保障社会治安、市场供应等积极开展工作。

  超强台风“桑美”给丽水市庆元、景宁、龙泉、青田等地造成严重灾害。今天上午,丽水市委、市政府召开抢险救灾紧急会议,对抗灾救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市委、市政府领导等带领水利、国土、交通、卫生、民政、农业等部门领导及专业技术人员,分赴受灾严重的地区,慰问受灾群众,组织干群积极采取措施,开展灾后自救。丽水市政府、市防指迅速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组织力量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认真做好各类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防范次生灾害的发生;全力组织抢险救灾,及时医治受伤群众;妥善安置灾民生活,稳定灾民情绪,做好恢复农业生产、卫生防疫工作,防止疾病流行;各有关部门要组织力量深入灾区,抓紧修复水毁道路、电力、通讯、水利、供水等基础设施,组织动员广大群众生产自救,重建家园。

  庆元县成立了综合协调组、安抚保障组、医疗救助组、治安维护组和设施抢修组,奔赴灾区进行抢险救灾工作。11日凌晨,景宁县委、县政府召开灾情分析会,凌晨5时,县领导带领交通、电力、电信、卫生、防疫等部门的干部赶赴灾区,指挥抗灾救灾,组织道路、通讯以及人员的施救工作。

  面对超强台风“桑美”造成的灾情,台州市委、市政府已连续召开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进一步开展防灾救灾和生产自救工作。目前,受台风影响较大的玉环等沿海地区已经开展了工程抢修和生产自救工作,坎门渔港的防浪堤正在加紧抢修;各地农户已在农田中重新修理大棚架子,盖上塑料薄膜;在台风警报解除后,转移人员目前已陆续返回住所。

  台风来袭,宁波城区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全面启动。市城管部门储备了充足的防汛抗台物资,数十名排涝抢险突击队员24小时待命。市政部门加强了对沿江90多个下水道阀门的汛期管理。城区防汛防台指挥部还着重对城区范围内的低洼地段、背街小巷等排水设施不完善及标准低的区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排查,并对城区内所有低洼地段和容易阻塞的下水管道进行了专项疏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