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在风雨中传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5:24 浙江日报

  狂风怒吼,暴雨如注,台风如此无情。

  互帮互助,爱如潮涌,真情更显可贵!

  新温州人与温州人,在“桑美”带来的风雨中,如兄弟,似姐妹,心相通,情相融,并肩抗灾,共度艰难,演绎了一段又一段感人至深的佳话。

  多亏一位安徽来的三轮车夫

  “多亏一位外地三轮车夫的帮助,我妻子才得救!”今天上午,当记者来到苍南县人民医院骨科住院部时,浦亭乡村民温正完动情地对记者说。温正完的妻子张水仙已顺利做好手术躺在病床上。

  昨天下午5时,台风开始在苍南县浦亭乡横行肆虐。温正完家的窗户眼看就要被吹开。温正完和妻子张水仙赶紧拿着扫帚和拖把去堵,不料被风吹出两米远。张水仙还被玻璃碎片扎中了右臂肘部动脉,鲜红的血液直涌出来,一时没办法止住。顾不上外面狂风暴雨,温正完抱起妻子直奔附近村卫生院。由于玻璃碎片扎进了骨头,村卫生院医生给伤口做简单处理后,叫他们马上到县医院做手术。

  这时正是台风最猛烈的时候,要将妻子送到5公里外的县城医院谈何容易!“当时我打过‘110’、‘120’,但车子根本没法及时进来救助。”温正完说。

  “坐我的三轮车吧!我把你们送到县城去。”温正完正在发愁时,在卫生院等客人的安徽三轮车夫主动说。从浦亭乡到苍南县城,平时三轮车不到半小时就可以走完,在风雨中,他们趟着齐腰的积水,艰难地走了3个小时。

  医生告诉记者:“还好他们及时送来,否则张水仙就有生命危险。”温正完说:“急乱中,我还不知道这位三轮车夫的名字呢,只知道他是安徽来的。”

  这里就是你们的家

  濒临大海的平阳县宋埠镇狂风怒吼,暴雨如注。头部受伤的贵州籍民工赵石龙和妻子罗光先一踏进宋埠镇官宕村村民陈贤金家,陈贤金和妻子就端出两碗热腾腾的点心。

  赵石龙夫妇3年前来宋埠从事制砖业。昨天下午,他和妻子接受村民陈贤金的邀请,和其他务工者一样,卷起铺盖开始转移。不料,风雨中老赵在泥泞的道路上滑了一跤,头部破了个洞,鲜血直流。镇干部洪志亮和陈贤金等人闻讯立即赶来,冒着风雨把赵石龙送到当地卫生院包扎。

  陈贤金家不仅为赵石龙夫妇准备了晚餐,还专门为他们新买了毛巾、肥皂、内衣等日用品,在二楼腾出一个房间供他们过夜,并安慰他们说:风雨中,这里就是你们的家!

  大哥,谢谢你们

  昨天下午,瑞安市风雨交加。由于大部分人力三轮车、出租车停止行驶,一位来自湖南的年轻妈妈抱着小孩在市区一超市前等了近一小时也没拦到车,衣服已经湿透了。瑞安人薛林冲与李正辉正好开车经过,得知情况后,薛林冲与李正辉立即叫她们上车,并帮忙将购买的物品搬上车。

  同一天下午,瑞安市区罗阳大道上一辆人力客运三轮车被狂风刮倒在地,三轮车夫被甩到路旁。倒地的三轮车在狂风下直往车夫身上倒,眼看就要压到骑车人了,路过的瑞安人钟敏立即冲上前去挡住三轮车,另一名瑞安人赵晓森把车夫拉起。这时,一块广告牌从天而降,砸到了赵晓森头上,幸好只受了轻微伤。

  这位来自安徽的三轮车夫脱险了,他紧紧地拉住赵晓森的手说:“大哥,谢谢你们!”本报记者 李扬 杨军雄 庄千慧

  通讯员 夏秋华陈宗禹 陈显英

  (本报温州8月11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