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预防流行性乙型脑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5:52 华商网-华商报

  

加强预防流行性乙型脑炎(图)
加强预防流行性乙型脑炎(图)
省卫生厅公布7月份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无甲类传染病报告,乙类报告传染病发病数同比有所下降,但乙脑、梅毒、新生儿破伤风、猩红热、布病等同比有所上升。同时,7月至9月为乙脑高发期,省卫生厅有关人士提醒大家———

  本报讯(记者孙建奎)近日,记者从陕西省卫生厅获悉,2006年7月1日零时至7月31日24时,全省无甲类传染病报告,共报告乙、丙类法定报告传染病15067例,月报告发病率
40.83/10万,报告发病数与去年同月比下降15.26%。同时,7至9月份,是我省流行性乙脑的高发期,有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积极预防。

  据了解,本月报告乙类法定报告传染病16种,共12061例,与去年同月比下降17.05%;月报告发病率32.68/10万,死亡报告总数为19例。与去年同月相比,乙类报告发病数上升的有:乙脑、梅毒、新生儿破伤风、猩红热、布病;9种传染病有不同程度的下降:百日咳、麻疹、艾滋病、疟疾、痢疾、流行性出血热、淋病、肺结核、病毒性肝炎;伤寒和副伤寒本月发病与去年同期持平;狂犬病本月发病1例,去年同期无发病。

  乙类报告发病数在前五位的病种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痢疾、淋病、布病,占乙类发病总数的96.40%。乙类传染病分类构成中,肠道传染病发病3954例,占发病总数的32.78%,死亡2例;呼吸道传染病发病3540例,占发病总数的29.35%,死亡6例;自然疫源及虫媒传染病发病265例,占发病总数的2.20%,死亡4例;血源及性传播传染病发病4298例,占发病总数的35.64%,死亡7例。

  本月报告的丙类法定报告传染病有8种,3006例,与去年同月相比下降了7.25%;月报告发病率是8.15/10万,无死亡病例。其中,报告发病数在前两位的病种为:其他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腮腺炎,这占丙类发病总数的93.05%。

  同时,省卫生厅疾控处还强调,我省的7月至9月为流行性乙型脑炎的高发期,因此提醒广大市民积极采取灭蚊、防蚊等为主的综合预防措施,及时清理垃圾、积水,疏通下水管道,喷洒消毒和杀虫药水,消除蚊虫的孳生地,降低蚊虫的密度,防止蚊虫的叮咬,有效的预防乙脑。同时,吃饭时,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积极预防腹泻等疾病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