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希望续航捐款突破百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5:55 重庆商报

  今年“为希望续航”大型慈善活动启动后,特困新生们穷困的命运、对大学梦的渴求深深地震撼了人们的心灵,社会各界纷纷响应本报和市慈善总会发出的倡议,踊跃捐款,向特困新生伸出援助之手。截至昨日,此次活动为新生募捐的善款已突破百万元。

  捐款一分一厘皆关情

  “少抽一包烟、少玩一次牌,节省下的每一元钱都可能改变一名特困新生的命运”,“为希望续航”大型慈善活动发出爱的呼唤后,爱心人士纷纷响应,根据自己的能力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一分一厘皆关情。

  来自台湾的台湾潘氏国际专业设计公司老总、首席设计师潘金城先生深为特困新生们感动,个人拿出9千元,帮助特困新生们,他还告诫特困新生说: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丧失了与命运抗争的斗志;靠工资生活的王俐霞和她的孩子,天天不拉的看“为希望续航”的报道,她和孩子商量后,孩子拿出自己积攒的500元钱,她自己又拿出1千元钱一起捐给了特困生,还写下了“面对困境、坚强努力,一切会好起来”的纸条,激励特困新生一定不要放弃自己的追求;巴蜀中学高二四班的万里波是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本报的,他说,他去年就一直很关注本报的“为希望续航”大型慈善活动,想捐钱给大哥哥大姐姐们,但又怕钱太少不好意思,因此没有成行。今年,他又看到本报后,觉得不能再错过,于是从母亲提前支付给他下学期买早餐、乘车的钱中抽出300元钱捐给了特困新生们。他说,捐了300元后,他下学期就只能挤公交车,虽然辛苦一点,但能帮助哥哥姐姐们,他很高兴。在本报看到特困新生的资料后,万里波被特困哥哥姐姐们艰辛求学的经历感动得热泪盈眶,他当场向母亲借300元钱捐献,然后用压岁钱还给母亲。

  陈家坪的严官成先生看到两名特困新生的报道后,当即打进热线捐助两名新生第一年的学费共12000元。严官成说,钱虽不多,但是他的一份心意,他将继续关注“为希望续航”、关注特困新生们。

  记者顶烈日为爱奔走

  为了用最真实的个例向社会发出爱的呼唤,记者们顶着烈日为爱奔走,深入特困新生的家中,采访他们为了圆梦大学付出的艰辛,以及一路辛苦奋斗而来,却因高昂学费徘徊在大学校园外的苦楚。记者们没有因为酷热和路途遥远而放弃,而是凭着爱心奔走在山区崎岖的小路上。

  “为希望续航”启动后,招募了10名义务爱心使者,他们细心地整理每一名特困新生的资料,动情的向爱心人士介绍特困新生的情况。鱼洞一位刘先生看到本报报道后,要为特困新生捐款100元,要求到他家去取,爱心使者丁玉林、文骏也不辞辛劳,辗转乘车取回捐款,在回组委会的途中,丁玉林还因中暑而呕吐,他说,他是学生还没有经济来源,他就出力为特困新生献出他的爱心。

  记者 袁秦 实习生 李玲 胡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