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放假了 别让孩子窝成胖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6:20 北方晨报

  日前中华预防医学会一份最新调查报告表明,中国大城市的孩子已全面进入儿童肥胖流行期。

  有关专家分析说,孩子暑期突然“由动变静”,极易导致肥胖。

  从前年暑假开始,工作繁忙的张先生就把9岁的儿子留在家里。除学校布置的作业外
,他还另外给儿子布置了作业,要求儿子上午和下午各做3个小时作业,中午午睡半个小时。此外,张先生还给儿子买来了一大堆零食,几乎没有任何户外运动。这样过了几个假期,儿子已成为班级里有名的小胖墩。

  鞍山市中心医院营养科的梁主任指出,除了膳食结构的改变造成了儿童肥胖以外,假期里儿童生活方式一下子由动变静,户外运动减少,也是造成肥胖的重要原因之一。

  梁主任说,与大人肥胖一样,儿童时期的肥胖会给成年后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威胁,如造成糖尿病、高血压等“代谢综合征”。家长应重视孩子肥胖问题,特别是在假期要选择恰当的减肥方式。

  她建议,在暑假防止儿童步入小胖墩行列,首先需要坚持科学合理的运动饮食习惯,既要防止发胖,又不能忽视生长发育的营养需求;另外,“多动”比“少吃”更重要,在为孩子制订运动计划时,一定要考虑科学性和合理性,这其中包括假期孩子的运动时间、强度、方式和各种营养元素的摄入等。

  本报记者 丛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