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成毕业生求职只想当“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6:25 北方晨报

  鞍山市人才服务局求职人员数据库信息显示:30%毕业生明确提出只应聘管理岗位

  本报讯 实习生王辉 记者王丽颖报道 没有工作经验,却有3成左右的毕业生把求职目标定在管理岗位;一份简单的求职登记表,毕业生要花费15分钟才能填完,并且漏洞百出,一改再改。

  在鞍山市人才市场每月举行的招聘会上,鞍山市人才服务局为求职人员建立了数据库,一旦用人单位有用人需求,工作人员可推荐适合人选。但是每个月都会有近两成的入库求职者,因通讯不畅及填表不规范,白白错失工作机会。

  鞍山市人才交流处戴向伟处长说,来填写登记表的以应往届毕业生居多。虽说没有相关工作经验,居然有30%的毕业生明确要求只应聘管理岗位。

  同时,登记表格上字迹潦草、填写不全的大有人在。还有的求职者忘记填写联系方式、或电话号码位数错误。内容出笑话的也不少:“出生年月”后面写“24”、个人简历从现在一直回忆到小学、家庭住址仅写上“XX区”等。

  戴向伟表示,基层工作对应届毕业生成长异常重要,但相当多的学生不愿到一线去工作,一谈求职就想到管理,认为做管理有面子。任何单位不可能招没有工作经验的人去做管理,片面要求从事管理工作的毕业生,是对自己和社会的认知还不充分。

  另一方面,别小瞧了填登记表,这从一个侧面折射出求职者的做事态度、个人能力,连登记表中的联系地点和电话号码都没有耐心填写清楚的人,是没有用人单位愿意录用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