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夜之间“桑美”夺命104条 铁路干线未“失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6:2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据新华社电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初步统计显示,截至11日12时,第8号超强台风“桑美”造成浙江、福建两省共400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04人(福建17人,浙江87人)、失踪190人(福建138人,浙江52),房屋倒塌5.4万间,农作物受灾184万亩,直接经济损失112.5亿元。详细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未来两天,豪雨袭击湖北

  据浙江省气象局自动站实时资料显示,台风登陆时,浙江苍南霞关附近中尺度自动站出现每秒68米的大风,这不仅破了浙江省历史测得最大风速每秒59.6米的记录,就是在登陆我国大陆的台风实测极大风速中也属十分罕见。

  “桑美”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11日上午已减弱为热带低气压,中心最大风力7级,目前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受其影响,未来两天,福建、浙江、江西、安徽、湖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景区关闭,铁路严防死守

  目前,福建省沿海景区全部关闭,有关方面通知:旅行社停止向水害地区开展旅游活动。

  据铁道部防洪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桑美”对金温线、外福线、鹰厦线、浙赣线造成影响,大部地区降大雨暴雨。铁路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保障行车安全和铁路正常运输秩序。上海铁路局紧急调用185辆防洪备用车、14000方储备石料装车待命;南昌铁路局对前期水害地段派人24小时值守。

  此外,“桑美”还造成浙江、福建两省部分公路受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