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遇50年最强台风袭击 卫生部门全力救治伤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6:32 国际在线

  新华网温州8月11日电 (记者张乐) 从10日下午开始,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第二人民医院(龙港镇医院)的韩必亮医生就一直在为病人做清创缝合手术,整宿都没有合过眼。当11日中午12时记者见到韩医生时,他已经连续不断地做了14台手术了。

  由于遭受中国50年来强度最大的台风的正面袭击,浙江温州苍南受灾严重。记者在苍南县看到大街上的广告牌、树木、电线杆都被刮倒在地,房屋大面积倒塌,农田被淹、交
通堵塞。

  苍南县卫生局局长杨昌栈介绍,这是他有生以来见过的最大的台风。为此,苍南当地卫生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各大医院开放绿色通道,在最短的时间内尽一切力量救治伤员。他表示,虽然台风已经离开浙江境内,但伤员数量仍然有增无减。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受阻的伤员随着洪水的退去,正源源不断地被送到当地各大医院救治。

  记者在苍南县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从10日下午3时到11日早上6时,该院共做了26台手术,医院内外科100多名医生、护士全部在岗。目前,医院已接诊病人120例,留院观察73人,目前还在抢救的重伤病人3人。因为救治措施及时,仅1人因抢救无效死亡。

  苍南县第三医院(钱库镇医院)150多位医务人员全部到岗,从10日下午2时开始进行手术。目前已有78人接受手术,另有68人住院,其中5人为重伤病人。由于暴雨使医院病房全部进水,到10日晚上7时多手术室已不能再使用,CT机也被雨水打湿。为尽一切可能救治伤员,医院腾出所有可以利用的医疗用房,并临时开放5间清创室,5间手术室,夜以继日为伤员做手术。

  此外,受灾严重的金乡镇卫生院也接收了大量伤员,其中绝大部分为软组织损伤和颅骨损伤。

  除了当地的医疗工作人员外,来自浙江省和温州市的6支医疗队的总计41名专家也已陆续赶到受灾现场,指导救治工作并实施手术。11日早上6时,由浙江省卫生厅厅长李兰娟、副厅长杨泉森率领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5位正高职称的骨科、泌尿科、胸外科、脑外科专家也已赶赴受灾一线,开展会诊和医疗救援。大量年富力强且经验丰富的专家到场,大大提高了救治的有效性和成功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